公司要闻
返回
公司5s改善第二阶段验收完美收官
2018-6-2 10:51:50

        121日,由总经办和人力资源部主办的“南京迦南5s改善第二阶段验收发表会”在员工培训室举行。5s改善是公司本年度的重要课题,是一项需要不断跟进并保持的长期工作。本次发表会是开展5s改善以来的第二次验收,在第一阶段完成的基础上,本阶段在整体完成率与改善效果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。

  发表会由三个部分组成,分别是现场验收、各样板区汇报和颁奖典礼环节。发表会开始,总经理张宁带领各位评委与所有参会人员赴现场进行验收工作。评委们先验收了实验室、客服部、财务部,接着查看了PP金工、装配、钣金、焊接四个班组的样板区。在验收过程中,各部门5s代表向评委团和各位同事讲述了各自部门5s改善的成果。评委现场一一作出点评,对有创意的地方进行表扬,同时指出需要改善的地方。验收现场展现了很多亮点,比如PP技术部的电脑文件夹统一格式、金工组的机床挡板用来防止废料四处飘散、装配组的工作台依据干法机零件塑造台面等。

公司5s改善第二阶段验收完美收官.jpg 公司5s改善第二阶段验收完美收官1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在培训室,各样板区分别就改善的整体情况进行了简要的总结性汇报,包括该部门的5s改善第二阶段的完成情况、改善中突出的部分和不足的部分。5S专员李振伟做了公司第二阶段推进的总结并发布第三阶段的计划。

   结合现场验收和各部门汇报展示,评委团也准确地给出评分,最终PP生产部以最高分88.37分获得“优秀部门的荣誉; 表彰环节总经理张宁对第二阶段5S整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,并指出:5s改善是一个长期的过程,是一个由表及里、由外及内的一个过程,在具体的改善过程中,哪些方法适用且实用,是要通过实践来进行证明的;实际工作中已经证明了当前的改善是行之有效的,但要如何保持住这个效果,也是需要大家去考虑的一个问题。虽说发表会圆满结束,但5S的改善管理却还没有结束,南京迦南将全员积极参与,努力为创造一个环境优美,管理一流、效率至上的现代化企业而努力。(祝祥权)

公司5s改善第二阶段验收完美收官2.jpg